向阳一只西瓜

杂食确认。墙头绕地球三圈。
"With all its sham, drudgery and broken dreams, it is still a beautiful world. Be cheerful. Strive to be happy." ——Max Ehrmann c.1920

From Neverland: my boys

开年到现在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疯狂地学习和补充自己。像是要把过去错过的时间都补上那样,每天都给自己打强心针,说服自己是足够优秀的人,强行给自己建立自信。


其实也是起了一点作用的,感到生活积极向上些许。不再死气沉沉,明天就世界末日也无所谓那样颓靡。


但相应的弦绷得太紧的生活似乎不再是生活,就只是工作而已。最近几个礼拜偶尔会有喘不过气来的窒息感。


今天也是。为了学习各种报告而加班,终于写完不长的邮件的时候,也并没有感到松一口气。反而更担心邮件答非所问。然后怀揣满心忧虑和过度用脑的呆滞走出大楼,掏出手机戴上耳机。


平时下班路上都会听日语的股票分析。但今天是四月八日,所以决定听歌。


跟着他们推荐的歌单一首一首听过来。


突然心情就好了起来。连踩下去的脚步都轻盈了的那种开心。


每一首歌唱进耳朵里,脑海里都会闪过各种各样的画面。宿舍里彻夜聊天直到日出,演唱会现场声嘶力竭心动腿软,听着彼得潘在西雅图的红绿灯路口突然流泪,抱着电脑熬夜一秒一秒剪频,刚拿到驾照就和人傻胆大的基友们开在内华达的盘山公路,在三个人的洛杉矶纽约首尔北京,和一个人的澳门,只是无论如何也要见到你们的我。


然后我坐在地铁里想,大概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们吧。(笑)


所以,对我来说我的爱豆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是乌云的银边,是沉重生活的豁口,是枯燥日常中的仪式感。是回忆,青春,梦想。是任性的,柔软的,秘密的,野蛮的。是我的微笑,我的眼泪。是张口却说不出来的故事,是铺天盖地澎湃的情感,是横贯春夏秋冬的想念。


是一瞬间。是永恒。是瞬间即永恒。

是我的傻气。我的勇气。我的底气。


我除了很喜欢你,很喜欢你们,很感谢你们。


也没有别的可诉说。我词穷了。我只希望你们一直一直开心。


希望我们还能一起走很久。


来自永无岛的我的王子们,骑士们,男孩们,男子汉们。

我的心动和依赖。


出道七周年快乐。谢谢你们从永无岛来到我身边。


2019.04.08


评论
热度(19)

© 向阳一只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