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一只西瓜

杂食确认。墙头绕地球三圈。
"With all its sham, drudgery and broken dreams, it is still a beautiful world. Be cheerful. Strive to be happy." ——Max Ehrmann c.1920

【勋鹿】Not My Type of O/非我杯血 1-5

配对:Vampire S x Human L、Vampire C x Vampire B  

大纲:伪装在酷炫人设——99岁的(外表19岁)拖延症吸血鬼吴先生和他的人类男友鹿医生——的恋爱日常无脑小甜饼。

预警:

1.你看了个假ABO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OO恋

2.吴世勋是一只可爱又英俊的低情商O型吸血鬼 

3.O型鹿医生就是想转化 

4.损友吸血鬼夫夫没人知道几岁的朴灿烈和新生儿边伯贤  

5.吸血鬼吴先生脾气差还没有超能力一点都不酷 

6.可是鹿医生还是爱他爱得想要献出自己的生命——字面意义上的

7.TBC=to be continued=未完待续,我习惯用tbc所以大家看到这个不用再问我还有没有后续

私设:我混了灵魂伴侣(soulmate)和吸血鬼伴侣。每一个吸血鬼都有自己的灵魂伴侣,在你想不开决定放弃自己的不死之身之前你可能遇见,也可能从未遇见对方。但当你们相遇,不管对方是人类还是吸血鬼,你在那个瞬间就会知道,因为你静止的心脏会重新跳动,因为你身上的图腾会因为爱情的迸发色彩,因为你会知道他会与你共度今后的无尽岁月。

 

只接受催更不接受差评。私设看不懂欢迎提问或跟我讨论,后面写到应该就能看懂了。我大致有几个梗想写的,写完就完结,不长(大概)不坑。

以上均接受,好的,欢迎吃饼!

 

 

a.Sour/酸

 

“据气象台最新观测,接下去的一周全国将全面迎战高温,南方酷暑难当,北方烈日炙烤,平均气温将超过37摄氏度,请各位市民做好防暑降温……”

 

鹿晗哀嚎一声摊在桌前。路过的护士实在是看不得他们医院院草天天一听天气预报就唉声叹气的样儿,关切地问:“鹿医生,怎么了呀?还是可以开开空调吃吃冰淇淋的嘛。”

 

鹿晗摆了摆手,一脸高深莫测的忧愁。小护士以为他们鹿医生有什么高深莫测的理由,敬畏地眨眨眼,默默转头走了。

 

鹿晗其实不是很怕热。好吧,就算他受不了,还有人类的伟大发明空调。他忧愁的根源不是自己,而是家里那位。

 

难养又英俊,不,难养又臭屁的男友。

 

说起鹿晗的男朋友,整个医院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也无人见过真人——一位只存在于传说中的惊天地泣鬼神的帅哥。

 

不是鹿晗卖关子,实在是他那难养又臭屁的男友不是很拿得出手。

 

鹿晗的男友是,危险又迷人,优雅又残暴,天真又性感,苍老又年轻的非人类。

 

鹿晗的男友是贵庚99岁的长寿者,又是永远年轻19岁的少年。

 

没错,吴世勋,是一只难养又臭屁的吸血鬼。

 

而高温搅得鹿晗如此心烦的原因是——天太热了,血很酸。

 

吸血鬼先生很不开心,鹿医生很头疼。

 

 

b.Mortuary/停尸房

 

“你怎么又在看这个电影了?不是老吐槽说这是大龄单身女青年愚蠢的夸张和恶心的妄想产物嘛?”

 

鹿晗回家看到他的吸血鬼正叼着一袋儿B型血味手指饼干,窝在沙发上看《暮光之城》。

 

吴世勋面无表情地转过头,看到归家的鹿晗眼神柔和了一点。“我妒忌。”

 

妒忌?哟呵,这可新鲜。“你能妒忌爱德华[1]什么?名字吗?”鹿晗给自己倒了杯冰水走到沙发旁,揉了揉吴世勋那头对于冷硬的吸血鬼而言过于柔软的头发。

 

吴世勋像看智障一样瞥了他一眼,表达他对于妒忌名字这种低级猜测的不屑。

 

鹿晗更好奇了,索性抽走了吴世勋嘴里的饼干,惹得对方一阵眼神攻击。

 

“快说!”

 

“嗯……”如果吸血鬼也能脸红,吴世勋现在可能双颊都是樱花色了。“你不觉得,我们能有个更浪漫的相遇吗?至少……对你来说。”

 

哇哦。鹿晗没想到原来99岁的吸血鬼还会纠结这个。

 

鹿医生和他的小(老)吸血鬼并没有一个浪漫的相遇,确切来说,比较像是惊悚片。

 

 

***

吸血鬼吴先生是鹿医生从停尸房捡回来的。

 

吴世勋进停尸房也不是一两回了,但那天被推进去的原因让他非常不齿。他出车祸了。

 

夏日午后,一辆疲劳驾驶的卡车闯红灯把他的宾利生生撞成了两截,市中心的街口人多眼杂马不停蹄喊来了救护车,吴世勋没办法在众目睽睽之下溜走,只好乖乖被抬上救护车。进医院倒不怕,医院里粮多,但问题是吸血鬼没有心跳啊,这就有点麻烦了。当然了,他摸摸不存在的良心,也觉得不整个治身亡对不起吃瓜群众的热情,于是配合地在急救室里咽了气。直接送了停尸房。

 

半夜他想趁没人没鬼偷溜出去,刚出门就碰上了一脸见鬼了的鹿晗。

 

也是,鹿晗可不是见鬼了么。吸血鬼也是鬼啊。

 

鹿晗的尖叫被他自己掐在了喉咙里,非常给他长面儿地没喊出声。眼前这位剑眉星目的帅哥是在他手里(惋惜地)开的死亡证明,这会儿人英俊潇洒,不是,生龙活虎地从停尸房里鬼鬼祟祟摸出来,是个人都会被吓到。

 

但是吴世勋也被吓到了。他睁大焦糖色的眼睛呆立在原地,嘴巴微微张开,甚至不小心露出了一丁点儿原本该是阴森森的獠牙尖尖,用一种要不就是看着此生挚爱要不就是看着今夜晚餐的眼神看着自己。

 

鹿晗竟然鬼使神差觉得有点儿可爱。

 

 

他们坐在医院小花园的隐蔽角落里。

 

吴世勋穿着不知哪儿找来的长度尴尬的七分裤,露出了脚踝,光着脚,带着局促的表情在他旁边正襟危坐。

 

这夜无云。白色的月光沿着吴世勋的眉骨温柔勾勒,衬得少年愈发唇红肤白,宛如天使下凡。

 

不会再有比这更美的情景或者生物了。

 

鹿晗当时就是这么想的。

 

“所以……”

 

吴世勋紧张地转过头来看他。

 

“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吴世勋窘迫地眨了眨眼,清了清喉咙:“咳。我……死了。”

 

“嗯。”

 

“但我……”吴世勋歪了歪头,似乎在思索怎样才能用一种鹿晗能够接受的方式把这件事说清楚。他苦恼的样子太可爱,鹿晗决定帮他一把。

 

“但你是个吸血鬼。”

 

“?!”

 

“我有个朋友,前阵子刚转化。”鹿晗冲他咧开嘴灿烂一笑。

 

“??!!!”

 

 

***

“可是,那天晚上你被我吓傻了的样子真的太好笑了。就算拿曼联全队签名足球来换,我也不换。”鹿晗愉快地调侃一脸紧绷的吸血鬼。

 

吴世勋皱着眉头瞪他,表情像只小狗,鹿晗凑上去亲了亲他的鼻尖。

 

“但那天在停尸房外面,你怎么会被我吓到的呢?”

 

吴世勋垂下眼睛,又抬起眼睛,浅咖色的瞳孔里溢满温柔的情感。他抓起鹿晗的手贴上自己凉爽的胸膛,放在左心房的位置。他的吸血鬼做完这仪式般的动作,向他娓娓道来。

 

“因为漫长年岁里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心跳。”

 

艹。妈的。

 

鹿晗觉得他要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了。

 

“那么我……”

 

“我一眼就认出,你是我的灵魂伴侣。”

 

 

c. Twinkling/星光闪耀 

 

鹿晗的朋友,就是被灵魂伴侣这种噱头给拐跑的。但是灵魂伴侣是吸血鬼的事儿,对于身体康健、注重养身、作息规律的鹿医生来说,心脏停跳重启这种事并不会发生在他身上。

 

那天晚上吴世勋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声称自己无处可去,鹿晗心一软,把人带回了家。

 

然后一见钟情的吸血鬼先生便展开了蹭吃蹭喝蹭住的非常规追求套路。

 

当然这也不能全怪吴世勋,鹿晗看“小孩”可怜,不仅分了半张床给他还主动从医院血库里偷偷摸摸捯饬血袋回来救济。

 

而吴世勋在家也不干别的,每天就搞点很落俗套的花式套路追求房主。

 

然后在某个炎热的夏日夜晚。鹿晗下了班回家没见到今日份的追求者吴世勋。

 

开始他还不甚在意。他的吸血鬼经常自说自话跑出去,带点小花小草,情诗古书,怀表花瓶假古董之类的小玩意回来讨好他。

 

可是这天直到朗月当空吴世勋也没有回来。

 

鹿晗有点担心了。毕竟他对吴世勋一无所知,没有微信联系人也没有手机号码,连要烧点纸给他,墓地在哪儿都不知道。所以如果吴世勋走了,他就是走了。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了。

 

以早上睁眼醒来、晚上闭眼入梦都对着同一张天使脸庞的状态朝夕相处了几个月,他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了。

                                           

但他的吸血鬼从不令人失望。

 

11点左右鹿医生正摊在沙发上,抱着啤酒瓶心不在焉地看球赛(等人回家),随手接起了电话。

 

“喂,哪位?“

 

“你在看球赛吗?”

 

“吴世勋你死哪儿去了?”

 

“火气太大,会流鼻血。”

 

“你要喝吗?”

 

“说实话鼻血口感不是很好,有点太咸。”

 

“……”

 

“你在看球赛吗?”

 

鹿晗被打败了,自暴自弃地跟他一问一答。

 

“嗯。“

 

“你喜欢的队领先吗?”

 

“嗯。”

 

“你今天工作顺利吗?”

 

“嗯。”

 

“病患都乖嘛?”

 

“嗯。”

 

“外面风很大。”

 

“你到底在哪?”

 

“我在很远的地方。”

 

“那您今晚还会来吗?”

 

“但是星星很亮。”

 

鹿晗歪头瞥了眼窗外,懒得挪步子。

 

“没看到。”

 

“你要去窗边看。”

 

“你事儿怎么这么多,赶紧给我回来!”

 

“你看看你那儿星星亮不亮。”

 

鹿晗一边觉得自己是傻逼一边走到了窗边,他敷衍地撩了下窗帘,城市光污染严重,别说星星就连月亮都黯淡无光。

 

“我这儿没有。”

 

“那你看看地上呢。”

 

鹿晗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狐疑地低头一看,地面上有一个鬼鬼祟祟的黑影,和一团手机屏幕的反光。

 

“我去……”鹿晗翻了个白眼,又止不住唇角的笑意。

 

“你有没有感动?”吴世勋干巴巴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你一个不用睡觉、天天住我家、就站自家门口还浪费我电话费的吸血鬼,搞这种对你来说一点难度都没有的惊喜活动你说我感不感动?”

 

那头吴世勋沉默了一会儿,苦思冥想后问:“那要是我晚上睡觉呢?我就能追到你了吗?“

 

“你快给我死上来!“

 

吴世勋一进门就噘着嘴嘟哝:“鹿晗,我说过很多次了,不要老用‘死’这个字。我是很敏感的吸血鬼。”

 

“你是我的吸血鬼。”鹿晗大笑着一把抱住他,吸血鬼的凉爽的怀抱让他感到惬意温馨。

 

吴世勋不知道,其实他根本不用做这么多努力,要爱上这只令人哭笑不得的吸血鬼简直是世上最容易的事了。

 

鹿晗虽然没有受到灵魂伴侣的冲击,但人类自有人类的一见钟情。

 

当然鹿晗当时也不知道,他敏感的吸血鬼可不是一个无家可归的穷光蛋,而他收到的那些假古董可都是真价值连城。

 

 

d. Mr. Lame’s super power/没用先生的超能力

 

吴世勋觉得世上大多数的吸血鬼题材的影视戏剧、书籍画作都是很愚蠢荒谬的,而且越是现代的作品就越离谱。并且身为一只99岁的吸血鬼,他觉得自己是绝对有资格给这个评价的。

 

再补充一句,他的评价客观公正,绝对不出于嫉妒心理。

 

不就是跑步速度特别快,力气特别大,阳光下皮肤会发光,可以看穿人的心理活动吗?

 

体能过人——他有漫长恒久而无所事事的生命,多去几次健身房不就行了。阳光下皮肤会像沾满了假钻的布料一样闪闪发光这么俗气的功能他并不需要。至于读懂人心……他只需要了解一个人的心就够了。

 

第97次把《暮光之城》系列的电影和书“砰”一声扔进垃圾桶的时候,吴世勋依然觉得自己内心平和,宛如圣人。

 

吴世勋看了看窗外,才下午两点,天色已经昏暗下来。窗缝里漏进呼呼风声,一场夏日暴雨正在云际酝酿。中二病多年的吸血鬼先生对着窗外不屑地哼哼了一声,暗自不爽自己竟然没有控制大风大雨的超能力,一边拿起门边的伞,换了鞋出门。

 

果不其然,车刚开到医院门口,硕大雨滴就砸了下来,车窗上噼里啪啦响。吴世勋窝在他拉风的跑车里低调地等鹿晗下班,即使大雨倾盆,来来往往的人看到他的车还是都要驻足回望一眼。但这些人类和无聊的等待都不会影响他的好心情。

 

在八十多岁的时候,吴世勋曾经有过一段非常颓废迷茫的日子。最初获得永生的新鲜感和得意消散,在上世纪列强之争的混乱中发的战争财让他的生活安逸无忧。他无欲无求,无死也无生,城市、乡村、高山、大海曾令他短暂驻足,但一切事物都终会失去新鲜感,他于是再次漫无目的地启程。他漫历世界,灵魂伴侣却一直无迹可寻。于是在千禧年到来之前,他像许多孤独的同胞一样,严肃地思考是否要结束永生。

 

要杀死一只吸血鬼也不难。当然,听书上电视里胡诌,简单地靠大蒜或者马鞭草是不行的。想烧死,也有点困难。一是事实上转化之后他们的皮肤不易燃,其次真的烧起来了很疼,总会顺着本能去找水源或者灭火器。

 

但是他们虽然不需要呼吸睡觉,却也要进食。所以,想自杀,找个没有食物的深山老林把自己锁起来,饿几个月也就饿死了。

 

吴世勋最终没有自杀的原因,是因为饿了快一个月的时候,有只老鼠误打误撞钻进了他藏身的屋子。

 

他很饿,意识也不是很清醒,什么永生的空虚、寂寥孤独的痛苦都抛在脑后了。等他进食完毕,脑筋清醒了过来以后,吴世勋虽然有点遗憾,但要重头再饿一遍他也是万万不愿意的。于是自杀计划就这么落空,他回到了家里,十几年之后他遇到了鹿晗。

 

吴世勋无比感恩那只光荣牺牲的老鼠,甚至还想过要不要给它立个墓碑。

 

要不是它,吴世勋在见到他的灵魂伴侣之前就嗝屁了。

 

而鹿晗在听完吸血鬼那套感人至深灵魂伴侣理论之后有些不以为然。他说你这叫一见钟情,什么灵魂深处的颤抖,冷却的心脏重新扑腾两下,那都是修辞。你就是颜狗。

 

吴世勋不屑于跟他吵。虽然他是一只没有超能力的吸血鬼,但要分辨喜欢与爱还是很容易的。喜欢是一种冲动,是一些限制级的与非限制级的欲望。而爱,他在看到鹿晗的第一眼,脑子里想的不是和这个人扒光衣服缠作一团的样子,而是早晨醒来看见他睁眼的样子,他想到咖啡的香气,清酒的清冽,北欧的极光,太平洋的波浪,想到他们亲吻,也想到他们争吵,想到他们互不相让,也想到他们彼此妥协。

 

因此喜欢是有趣的、愉悦轻松的,而爱是平淡的、沉重长久的。

 

这所有的想象都产生于他们对上眼睛那电光火石的一秒里。在停尸间外。在月光下。

 

吴世勋在那一刻深知自己将会永远地爱眼前这个人。他漫长的永恒的时间,突然有了意义。而他的人类总有一天会明白的。

 

为什么他们是灵魂伴侣。

 

就好比现在。等待都不是乏味无趣的,因为他拥有世上所有的时间可以等待一个人,吴世勋就感到这是最浪漫的事。

 

医院门口适时出现了顶着柔软卷毛,愁眉苦脸地望着连绵大雨的鹿医生。吸血鬼先生勾了勾嘴角,打开车门,打着伞向鹿晗走过去。

 

 

 

那晚之后,吴世勋就再也没来过鹿晗的医院。毕竟吸血鬼的外貌不会产生变化,在一个地方想要停留久一点,最好的办法是尽量少认识人。更何况,吴世勋的死亡证明还是在他们医院开的。

 

鹿晗昨天晚班,他来医院的时候没料到今天这一场夏日暴雨。他一筹莫展地站在医院门口,打车软件里为您优先叫车的字样转悠了快半小时了,但这么大雨,什么软件也叫不到车。

 

“鹿医生。”

 

鹿晗回过头,有点头疼地看到喊他的是新来的见习护士。小姑娘笑起来挺甜,家里有点背景,在医院里颇受人关照。其实这些原本跟鹿晗也没什么关系,但这姑娘不知是真傻还装傻,对他有点热情过头,还屡挫屡战,越战越勇。鹿医生的逆天帅男友在医院里虽然只是个传说,但全院上下对他们院草名草有主的事情也都心知肚明。没道理见习护士就会没听说过。

 

“哦,什么事?”鹿晗难得对人冷下脸。

 

“鹿医生没带伞吗?我正好要下班了,我开车送你回去吧。”

 

“不用麻烦。”鹿晗瞥了一眼天,内心盘算着要不然今天索性加个班。“诶我怎么记着你们护士长说实习的今儿留下作报告啊?”

 

“哦我——”

 

“鹿晗。”

 

两个人同时转过头。

 

雨幕连成了一片烟青色,一个修长身影撑着黑色长柄伞,伞下只露出了线条锋利的下巴,来人穿着墨绿的衬衣,水洗牛仔裤,脚下只是一双懒散的人字拖。不断落下的雨滴沿着伞尖的轮廓跳跃着分开两边,又在伞的边缘汇合成串,恍惚有种滂沱大雨被伞下人的气势生生劈开一道缝隙的错觉。

 

鹿晗看着从天而降的吸血鬼,怔楞在原地。

 

伞沿缓缓抬起,露出他期待的那双眉眼。昏暗天色里,吴世勋瓷白的肌肤近乎发光,平日里温暖的焦糖色瞳孔此刻变得漆黑幽深,眼眶四周泛出一圈血色。他的视线略过鹿晗的肩头,直直盯住他身后的人。

 

突然看到他的吸血鬼这么像个吸血鬼,就连鹿晗都禁不住打了个寒蝉。

 

“鹿晗,”吸血鬼先生走上了台阶,来到他跟前一把搂过他,脸依然冲着后面的护士:“我看雨太大了,你没带伞。我来接你。”

 

在鹿晗看不到的地方,吴世勋的獠牙在他开口时若隐若现。

 

“您,您好。鹿,医生,那,那我先回去了。”小护士吓得腿都软了,头也不回地落荒而逃。

 

鹿晗抬头看了看,吴世勋还凶神恶煞地瞪着医院的长廊,眼眶的红色尚未褪去,但瞳色已经浅了许多。他微笑着抬手,抚上他脸颊。“我看你,最大的超能力就是吓走任何靠近我一米范围里的人类。”

 

“那正好是我需要的超能力。”吴世勋醋劲有点大,回味无穷,语气里还带着点别扭。绷紧下巴往车的方向走去。

 

“‘因你最好的鲜血将滴落而湿润,你那紧咬的齿根与你憔悴的嘴唇。’”[2]鹿晗看到吴世勋在驾驶座上坐定,转头看向窗外,轻声背诵。

 

吴世勋猛地回过头,因为吃惊而瞪大眼睛。

 

“怎么?以为我就只跟着你看看青春疼痛吸血鬼丛书?”鹿晗眼睛里闪过狡黠的笑意。

 

吴世勋眼神柔软下来,摇了摇头,轻声叹了口气。

 

这一切真是太显而易见了,他们如此般配。

 

倒不是说因为鹿晗男友是吸血鬼所以去读了拜伦而不只是看看《暮光之城》。也不是说因为他愚蠢的超能力就是吓走胆敢靠近鹿晗的任何人类非人类。

 

就只是。

 

强烈的爱意深深击中了他。

 

“我觉得我是被祝福的灵魂。”吴世勋笑着说,“如果我依然还有灵魂的话。”

 

“你当然有。”鹿晗笑着看他,眼角堆着可爱的褶子。“因为我是你的灵魂伴侣。”

 

e. A Big Deal/大事

 

不久前吴世勋以自己家离医院更近,上班方便为由把两人的同居地点从鹿晗的单人公寓正式换到了他自己家。

 

一套地处市中心的独栋别墅。开玩笑,吸血鬼先生可是在上个世纪狠狠发了几笔战争财,又因为眼光独到嗅觉灵敏,成功在90年代的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前全身而退。要问现在吴世勋的身家几何,别说鹿晗,就是吴世勋自己都不太搞得清楚。

 

吴富翁向他提出搬家邀请的时候有些吞吞吐吐,担心鹿晗为了他最初假装无家可归的事儿秋后算账。

 

鹿晗内心一边暗骂恋人是吸血资本家这么有钱还在他这儿蹭吃蹭住这么久,一边身体非常诚实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回卧室开始收行李。

 

此刻鹿晗坐在自家三楼的半室内半露天楼顶泳池旁,看着泳姿矫健的吸血鬼在水中时隐时现的腹肌,再一次感到自己当初抉择英明。

 

 

 

这几日秋老虎反扑,气温居高不下。具有体温恒定这一优势的吴世勋其实是没有体感温度的,北极赤道对他而言无甚区别。只不过鹿晗最近不上班的时候天天窝在家里打网游,对他也爱答不理,吸血鬼有些气闷。今天他特地裸着上身换上紧身泳裤在鹿晗的电脑桌前晃了几分钟,鹿晗就乖乖吃了他色诱的套路,关了电脑抱上毛巾跟他上来了屋顶。

 

结果鹿晗只是穿着条花裤衩,坐在池边专心致志地看他游泳。

 

算了,看在自己终于重新得到了鹿医生的全部注意力的份上,也不算太亏。

 

吴世勋在水池里转了个身,往池底潜得更深了一点。吸血鬼不需要呼吸,自然也不用换气。吴世勋平时为了不露马脚,保持着呼吸的习惯,游泳的时候也还是会浮出水面换气。但现在,鹿晗那两截肌肉线条流畅的小腿在水里晃得他心痒。

 

吴世勋无声地潜泳到池壁旁,快速打水向上,那两条晃得他心猿意马的小腿依然垂在水中晃荡着,鹿晗似乎没有发现他的靠近。吴世勋胸有成竹地从水下冒出来的一瞬被兜头泼了一脸水。

 

他呛了水,狼狈地咳嗽着,在朦胧泪眼中看到鹿晗坐在池边毫无形象地放声大笑。吴世勋皱起眉头对恋人怒目而视。鹿晗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冲他招了招手示意他游到身边去。

 

“你真以为我没看见你啊?”鹿晗低着头看他,嘴角挂着得意的微笑,用毛巾给他擦眼睛里的水。

 

“鹿晗,你这样很差劲。”

 

“想把我拉下水你就不差劲了?”

 

“我是为了让你一起运动。”吸血鬼义正言辞。

 

“你得了吧。”

 

吴世勋等他给自己擦完了脸,索性趴在了池边。日光照下来,鹿晗眨眼时候睫毛抖动,眼底睫毛一根根的影子也跟着抖动。

 

我的人类就连睫毛都好看。

 

吴世勋这么想着便歪过头,愈发专注地盯着鹿晗。鹿晗被他直白的视线看得脸红,没话找话。

 

“你什么时候要转化我?”

 

吴世勋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张口就来:“过一阵子。”

 

鹿晗翻了个白眼。“你去年也是这么说的。”

 

“嗯……”吸血鬼低头沉吟了一会儿,似乎十分痛苦纠结。“我得想想清楚,计划一下。”

 

其实关于转化的事儿,鹿晗已经催了吴世勋很久了,倒不是说他对不死之身有多么渴望。时间原本就很奇妙,人的生命有限,因而有了某种使命感。人被时间追赶,以死亡为终点,在线段的两端之中,怀着某种急迫去体验,尝试,经历不同的人生阶段,完成一生,得到最终的归属。这是人类生命的意义。试想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时间可支配,不老不死,那么时间本身就失去了意义。吴世勋曾告诉过他十几年前的自杀尝试,鹿晗虽然听得心惊胆战,但他理解吴世勋。永恒的时间如果没有可以与之分享的人,那便不过是毫无意义的浑浑噩噩。鹿晗甚至想,吸血鬼的所谓灵魂伴侣,或许就是为了给这些永生的生物找到继续存在的意义。

 

但是他和吴世勋找到了彼此,成为了彼此存在的意义。吴世勋已经一个人孤独地走了八十年,他不会再让吴世勋孤独地度过哪怕是一天了。

 

可是每次谈及转化,吴世勋总会摆出这副患得患失的模样,引得鹿晗越发疑心。难道说转化很危险……?虽说书里电影里描绘的人类转化成吸血鬼的场景都狰狞可怖,十分危险,动不动就有生命危险。但是吴世勋是一只不按常理出牌的吸血鬼。鹿晗自从认识了他之后,对吸血鬼这整个传说体系的认知都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总觉得这事儿和文化产业里说的那些应该不一样。

 

“怎么……?”鹿晗看他又摆出这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忍不住开口。“很危险吗?”

 

吴世勋为难地捋了一把湿漉漉的头发,“倒也不是。就是……挺麻烦的。”

 

“你说清楚点儿。”

 

“哎呀。”吸血鬼双臂在池边一撑,跃上了岸。“我问问我朋友吧,问清楚了再跟你说。”

 

鹿晗看着吴世勋挂着水珠、坚实的腹肌和性感的胸肌闭上了嘴。

 

 

 

鹿晗其实不止认识吴世勋这一只吸血鬼。他的多年好友兼前同事边伯贤,也是一只吸血鬼。只不过是非常年轻的吸血鬼,他认识吴世勋的时候,边伯贤才刚刚转化。

 

说起来边伯贤的故事也非常狗血。他在医院血液化验室旁边捡到了一位据边医生本人描述帅得掉渣、有着精灵耳朵的高大男友。(他们医院大约是风水有毒。)从此就变得十分反常,神出鬼没,常常放鹿晗鸽子,还一直主动值夜班。再过了没几个月他一声不吭从医院辞职,鹿晗冲到他家里找人,几次三番都扑空。终于有一次鹿晗忍不住了,掏出边伯贤家的备用钥匙打开了门,正巧和边伯贤那帅得掉渣、有着精灵耳朵、且叼着血袋的高大男友看了个眼对眼。而从卧室里跑出来加入他们俩大眼瞪大眼的边伯贤,皮肤白得几乎透光,脸上毫无血色。

 

这不是我认识的边伯贤。


鹿医生看着陌生的多年好友,从小到大名列前茅引以为傲的科学教育碎了一地。至于他是怎么和边伯贤及其男友成为了跨种族好友就是后话了。

 

此时鹿晗正抱着电话和边伯贤讨教经验。边伯贤几个月前才刚刚回到这个城市,新生儿的自控力不稳定,所以他和他的男友,也就是他的灵魂伴侣在他转化后就去了人烟罕至的地方隐居,待他稳定了下来才回来。

 

“所以,没有什么危险吗?”

 

“没有啊,就咬一口,睡一觉就完事儿了呗。还没咱院实习护士扎针疼呢。”

 

“那吴世勋怎么回事儿……为什么老不肯转化我。”

 

“说不定吴世勋不爱喝你的血。”边伯贤没心没肺地接口。

 

“滚!”

 

“但其实麻烦的是办死亡证明之类的,办手续事儿一堆。像我,还得搞个假葬礼。”

 

鹿晗额角突突跳了一下。他还记得边伯贤那个哭笑不得的滑稽葬礼,还是他一手操办的。

 

“嗯……”鹿晗皱着眉头思索。

 

那边边伯贤突然大吼了一声。

 

“怎么了?”

 

“老天啊,鹿晗。”

 

“你别咋呼,怎么了?”

 

“灿烈说他认识你家小朋友。”

 

???

 

“这世上的吸血鬼还真是不多。我刚提了一句吴世勋的名字,灿烈在我旁边听到了。他说他俩几十年前就是朋友了,还一起出去打过猎。”

 

鹿晗咽了口唾沫,他不是很想知道打猎的具体情形。

 

“天哪哈哈哈哈哈哈哈!”

 

“又怎么了?”

 

“灿烈说,根据他的情报,吴世勋就是拖延症懒癌晚期。死亡证明办葬礼还得搬家去别的地方等你稳定下来那么多事儿,他就想再拖一会儿。”

 

鹿晗一把扔掉了手机,脆弱的电子产品砸到地板上,屏幕喀拉拉裂出一道狰狞的缝儿。在楼下客厅里看电视的恒温吸血鬼打了个八十年罕见的寒蝉。

 

“呀!吴世勋!你给老子死上来!”

 

TBC.

 

 

 

 


[1]《暮光之城》男主角吸血鬼。

[2]“Wet with thine own best blood shall drip, Thy gnashing tooth and haggard lip.”——拜伦《异教徒》


评论(6)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阳一只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