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一只西瓜

杂食确认。墙头绕地球三圈。
"With all its sham, drudgery and broken dreams, it is still a beautiful world. Be cheerful. Strive to be happy." ——Max Ehrmann c.1920

【授翻EVAK】WAKE UP! 醒醒!CH1下

作者:cuteandtwisted

原文地址找我要吧


第一章 

------------------------------------------------------

译者的话:

加粗的部分是原文的斜体,基本都是心理活动。

猝不及防第一章就开了个小车也是很够(扶额。依旧欢迎各种意见!

平日有点忙,之后应该会周更吧。希望各位喜欢!

------------------------------------------------------

【第一章. 回到我身边】下


第一段戳这里

.

 

Even醒来的时候男孩儿不在身旁。没有任何人在。

 

这是当然的了。

 

心痛。

 

Even确信他疯了。他刚刚拥有了人生中最棒的性爱,和一个想象出来的男孩儿。

 

等等。

 

Even突然间想起他之前和妈妈看过的《实习医生格蕾》,他决定去检查一下脑子里是不是长了肿瘤。

 

.

 

“你的脑子没事。”医生说。

 

“所以没有肿瘤?”Even问道。

 

“没有肿瘤。”

 

“哦好,okay。”

 

有那么几分钟Even松了一口气,可他马上就意识到他依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他还很讶异那些医生竟然这么快就检查完了他的大脑,而且竟然已经知道结果了。

 

.

 

这回呢?现在是在做梦了吗?

 

Even正坐在奥斯陆他父母家的窗台上,嘴里叼着一根大麻烟卷。男孩儿坐在他面前,穿着一件灰色帽衫,反带一顶棒球帽。窗外阳光尚且明媚,大麻烟卷在他们俩之间来回传递。

 

男孩儿这次没扑在他身上了。他没有调戏他,也没有要做爱或者讲些要倒垃圾之类的话。

 

他看起来也比之前更小一点,小得多。他缩在帽衫里,仿佛能在帽衫里游泳了。

 

他太可爱了。

 

Even在发现他们身处奥斯陆的瞬间就意识到他在做梦了。

 

这应该是哪一年?

 

男孩儿对着他微笑,抽烟卷的时候呛到了几次,咳了几声。他看起来很年轻很羞涩,但似乎被吸引住了,绝对被吸引住了。他的眼神追着Even的一举一动,但当Even回看他的时候,男孩儿便一下子脸红起来,躲开视线。

 

嗯,所以我们在这个梦里没睡过,还没。

 

他们想到什么聊什么,大多有关音乐和电影。他们抽烟,大笑,给三明治加些奇怪的调料。

 

Even不明原因,他就只是盯着这个男孩儿,想尽办法在逗他笑,这令他感到舒心。他和他调情,逗弄他。他仿佛都不是自己了。

 

或许他真的不是他自己。Even觉得自己像是个观众。他能看到自己和这个男孩儿在厨房聊天,喝啤酒,围着对方打转,但他一点也无法控制自己做的事。

 

他们这会儿坐在了地板上,男孩儿开始说Rap了,他就是这世上最可爱的存在。

 

哇哦。哇哦。只能说,哇哦。

 

梦里有人按响了门铃,Even还没来得及弄清楚是谁便在现实中醒了过来,悲伤与孤独袭来,他于是更困惑了。

 

所以,现在是时间倒转都有了,呵。有趣了。

 

.

 

Even白天上班使自己保持忙碌。晚上和朋友们出门,谈论政治和电视节目,他微笑喝酒开玩笑。

 

一切都很美好。美好,但空虚。

 

Even决定大醉一场。他从来没喝醉过,今晚是适合醉酒的一晚。他一杯接一杯地喝空子弹杯,直到他忘记脑海中随时可能引爆的那颗炸弹。

 

“你有女朋友吗?”他甚至都看不清眼前说话的这个女孩儿的长相。

 

“没有!”他回答。

 

“那好啊,想去我那儿吗?”女孩儿问道。

 

“不,不。”他站起身,举起手抚上了心口的位置。“我有一个男朋友。全世界最可爱的男朋友!”

 

“什么?”

 

“我有男朋友,他很爱我。我得走了。”Even边打嗝边说,费劲地寻找他的包。

 

“男朋友?你说那个你想象出来的男孩儿?”她问。

 

“什么?”

 

可是当Even转过身来的时候,那女孩儿已经不在那儿了。

 

“去你妈的,随便吧!”

 

.

 

“我想他。”Even说,“他不再出现在我的梦里了。我不知道我想他。我到底怎么回事?”

 

“嗯,你对一个想象出来的人产生了感情,有趣。”医生说。

 

“我他妈现在都快疯了!”Even大吼道。

 

“深呼吸,Even。深呼吸。告诉我你上次见到他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Even抬手捋过头发,朝后陷进椅子里。

 

“额,我觉得我们应该是在我父母家,我们都比现在小。我们在互相调情,还抽了烟。但我觉得我们那会儿还不在一起。感觉就像,就像那是我们俩第一次相处。我不确定。”

 

“好吧,然后呢,发生了什么?”

 

“我不知道。有人按了门铃然后我就醒了。”

 

“他现在可能很难过呢。”医生说。

 

“什么?”Even问。

 

“没什么。”

 

“你为什么这么古怪?所有的医生都这么古怪吗?”

 

“我怎么古怪了?”医生说。

 

“我不知道。你真的是医生吗?有时候我觉得我其实是在对着一面墙说话,或者更糟,我不过是在自言自语。”

 

“有趣。”医生说着打开了笔记本,在上面快速记录着些什么。

 

“你他妈在那上面写什么?你根本对我毫无帮助!”Even冲他大叫。

 

“Even,你能描述出我的脸吗?”

 

“什么?”

 

门突然打开了。男孩儿出现了。

 

Even猛地站起身,把椅子都撞翻了。

 

“这他妈什么情况?!你看到他了吗?!你看到现在发生了什么吗?!”Even大吼起来。

 

但是医生已经不见了。

 

男孩儿冲过来紧紧抱住他,紧得把他肺里的空气都挤了出去。

 

“我想你。我很想你。”男孩儿的呼吸喷在他的脖子上。

 

“这他妈到底怎么回事?!”

 

我也想你。

 

.

 

Even又在他的床上醒了过来。

 

艹。一个梦?又是梦?

 

.

 

Even茶饭不思,不能思考,无法正常生活。男孩儿就像一个病毒,侵入了他体内,在他的血液中流淌,令他沉醉其中。

 

Even确信他疯了。他已经无法区分梦境和现实了。

 

堕入疯狂之路。这就是了。

 

.

 

又一个梦。真是好极了。

 

他们躺在一张他从没见过的床上。是放在地板上的一个床垫,被子有些蓝色。

 

Even穿着一件印有耶稣的T恤和一件蓝色的拉链帽衫,男孩儿穿着一件灰色的。

 

他们在接吻。两人看起来又像是小了几岁,他们正在接吻。

 

这一切很完美,非常完美。

 

那孩儿柔软温顺,不停用自己的鼻子去蹭Even的鼻子,每次Even吻得太深,男孩儿就会涨红了脸,透不过气来。

 

他觉得有蝴蝶在胃里扑腾。这一切感觉太真实了,可同时又遥远令人无法触碰。

 

他们抽烟接吻聊天。

 

“我觉得人生就是一部电影,我们每个人是自己人生的导演。”Even说。

 

“我不同意。虽然听起来有点蠢,但我信平行世界的理论。”男孩儿说。

 

.

 

Even感觉糟透了。这男孩儿一定在某个平行世界里有他自己的Even。只不过那个Even不是他。一切都毫无道理,所以他紧紧抓着这个念头不放,他相信他不知怎么地正在透过梦境窥视另一个Even的生活。

 

别他妈犯傻。这太荒唐了。

 

.

 

Even已经筋疲力尽了,他决定下一次再见到那个男孩儿他就要直接问他,无论是在梦境还是在幻觉之中。

 

.

 

Even看见那个男孩儿的时候,他正在火车站看报纸。他起身的动作太大,撞到了坐在他周围的人们。

 

男孩儿看起来无措地站在人群中央 。他像是正在找什么人,满脸焦虑不安,整个人乱蓬蓬的。

 

Even扔下了他的行李,穿过人群跑去找他。他冲下了一段他之前不曾注意到的台阶。可是他往前跑得越远,和男孩儿之间的距离也拉得越远 。

 

Even不知道他还能怎么办了。

 

要是我知道你的名字。我他妈就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而已。

 

Even感到心烦意乱,满腔怒火,他只想此刻就消失,如果这又是一个梦那就快点醒来。他想放弃了。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怎么了,他毫无头绪。

 

“Even!Even!你听得见我吗?”男孩儿突然在人群中大喊他的名字,Even倏地睁大了眼睛。

 

“我在这!我在这里!在星巴克旁边!就在这儿!”他回答。

 

他终于能看见男孩儿了。但是,天哪,这幅景象。

 

男孩儿在哭。他在抽泣。

 

你为什么在哭?别哭啊。

 

Even看着他向他跑过来,像看着一个慢放镜头。他知道他们将会撞在一起。他知道他可能会跳入他的怀抱。他们曾有过成千上万个这样的拥抱。所以他大张开他的双臂。

 

来我这里。

 

他已经在脑海中反复排练了他要说的话。他知道他要问什么。他就是知道。

 

你是谁?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我感觉我好像生来就认识你?我是疯了吗?你叫什么名字?你是一个肿瘤吗?我要死了吗?我已经死了吗?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儿就快要来到眼前了。他就要拥抱他了。

 

可是男孩儿直接捧住了他的脸,给了他一个喘不过气来的吻。Even没有任何时间思考,他只是紧搂住男孩儿的腰,同样热情地回吻了他。

 

妈的。这感觉是什么?

 

男孩儿的双手放在他脸的两旁,他如此用力。他还在哭。他无法停止哭泣。

 

Even无法承受,他的心碎了。他的问题可以等。他愿意付出一切只要能让男孩儿不再伤心欲绝地哭泣。

 

“你为什么在哭呢?”男孩儿的脚一回到地面他就立马问他,依然搂着他的腰,男孩儿的双手还捧着Even的脸。

 

“Even!”男孩儿却只是冲着他大喊,“醒醒!快,醒醒!回到我身边!拜托了!你不能他妈就留我一个人在这里!醒醒啊!Baby,醒过来吧!我求你了!”

 

Even停止了呼吸,他瞪大了眼睛注视着他,胸腔里是一颗破碎的心。

 

什么?这他妈是什么?这是什么?什么?

 

然后,所有的一切都瞬间涌回了他的脑中。火车,撞击,爱,那史诗般的有关宇宙的废话,平行宇宙,还有小豆蔻,躁郁症,那个宾馆,发病,还有恐惧,还有爱,噢,爱。甜蜜的,无比甜蜜的,疯狂愚蠢的爱。

 

Even流泪了,男孩儿也在流泪。

 

现在他在为Even抹眼泪。所有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但所有一切突然又都有了意义。

 

没有什么是真实的,除了这个男孩儿。除了他。

 

“天哪,”Even几乎无法呼吸,“Isak?”

 

“Baby。”男孩儿哽咽着说。

 

Isak?ISAK? 这他妈怎么回事儿?”Even歇斯底里地大喊。

 

“Even,”Isak又吻了他一下,“Baby,你现在该醒来了,拜托,求你了,我求求你了,baby。我们都在等你醒过来。”

 

.

 

Even Bech Næsheim 

 

人工药物昏迷。[1]


【Chapter1. come back to me】


有读者问了,虽然很想说看下去就知道了(笑)真的是很神奇的AU,但觉得还是注释一下会比较好。也算是提示?

[1]人工昏迷是麻醉师通过对药物剂量的控制,对患者进行深度麻醉,让“昏迷”状态的病患者能更好地保护受伤的大脑。


 




评论(16)
热度(2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阳一只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