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一只西瓜

杂食确认。墙头绕地球三圈。
"With all its sham, drudgery and broken dreams, it is still a beautiful world. Be cheerful. Strive to be happy." ——Max Ehrmann c.1920

[贾正]时不我待/But you waited for me(HP AU)0-1

预警:HP AU兼容性测试。私设有。现实年龄差。

CP: 蛇院小少爷贾斯丁 x 獾院院草仙子正

大纲:#年下小狼狗 #没能进入獾院是贾斯丁的毕生遗憾 #无脑甜饼 #丞丞是蛇院少见的善良 #竹马双向暗恋 #仙子以为全世界都不知道他在等谁其实全世界早就看穿了一切

看了某张小伙伴发来的HP AU饭绘忽然灵光一现……大概会是一个贾斯丁从4岁开始追他哥,一路追到了青春期的魔法小言故事。

OOC属于我。

他们一定前程似锦。



0. 分院帽事件/The Sorting Hat's Decision


贾斯丁·明昊·黄小朋友从六岁到十岁的生日、圣诞、儿童节、劳动节、国庆节愿望就只有一个——进入霍格沃茨赫奇帕奇学院。
这是因为贾斯丁六岁这年,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竹马哥哥被霍格沃茨魔法学院收走了,一走就是大半年,直到圣诞他才重新又见到这哥。其实他的竹马哥哥原本前一年就该去的,可惜(贾斯丁十分庆幸)开学前两周,那哥突然得了水痘,一种魔咒无法立时治愈但却能通过接触传染的小巫师常见病。没办法,只好推迟了一年入学。所以贾斯丁便多得了一年能和邻居哥哥一起玩耍的时间。
总之,据六岁的贾斯丁小朋友所知,邻居哥哥去的地方叫做赫奇帕奇。所以自记事以来便以跟紧竹马哥哥为己任的贾斯丁,在当年生日时果断决定他也得去这个地方,越快越好。他甚至为此还用歪歪扭扭的字写了封信寄给霍格沃茨的校长,花了大半压岁钱,使用了邮局的猫头鹰次日抵达邮递服务。
终于,贾斯丁10岁那年,霍格沃茨的通知书来了。
但是传说中从不出错的分院帽却令他失望了。
贾斯丁的入学分院事迹差点作为轶事被写进了《霍格沃茨,一段校史》,最后因为当事人拒绝透露细节,该提议被作罢了。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10岁的贾斯丁让分院帽当着整个礼堂苦恼了快半小时。最终当年事已高的帽子带着一种视死如归的语气喊出“斯莱特林”的时候,整个礼堂都松了一口气,毕竟大家以为今晚要吃不上饭了。
然后,在整个礼堂的注视下,在蛇院热情高涨的欢呼声中,主角贾斯丁小朋友“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抽抽搭搭但步伐坚定地走到了斯莱特林的长桌旁,搞得前辈们面面相觑。
不不不,贾斯丁不是不喜欢蛇院。事实上,就连贾斯丁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斯莱特林确实更适合他。只不过,贾斯丁戳了戳碗里的布丁,眼神往后瞥了一眼坐在獾院长桌前的那个人,叹了口气。
“所以,分院帽最后到底是怎么说服你的?”范丞丞把勺子伸进他的碗里,挖走了一大勺鸡蛋布丁。
“它说,我很聪明但更有野心。所以,还是斯莱特林最合适。”
“就这样?”范丞丞挑起了眉毛,眼神中充满质疑。就他的了解,就算是当年只有10岁的贾斯丁也不像是会被这么轻易说服的家伙,毕竟,他可是倔强地和德高望重的分院帽吵了快半小时。
贾斯丁撇撇嘴,耸起肩膀,用动作表示爱信不信。他拎起书包,朝赫奇帕奇那张长桌走去。
阳光穿过挑高的玻璃窗户照进来,那人棕色的头发上有一圈盈盈的光圈,随着聊天时摇头摆脑的动作变换形状。
然后那个人像感应到什么似的,忽然回头,视线和贾斯丁撞上。对他露出牙齿开心地笑起来。
分院帽最后告诉我说。
我的野心很多。比如想去赫奇帕奇是我的野心之一。再比如令我想去赫奇帕奇的那个人是我最大的野心。
所以,斯莱特林才是最适合我的地方。在这里我能学会如何把握住我的野心。



1.幸运的第二十次/Twentieth time's a charm


壁炉的火光映在贾斯丁的眼睛里,噼里啪啦地跳跃,浅金色的头发乱糟糟地垂在额前。他皱着眉头,冷眼看着周围兴奋的人群,耳朵里充斥着嗡嗡的谈话声。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里很少这么吵闹,通常来说大家都习惯压低嗓音说话——蛇院声称这是他们的家教使然,但狮院一直攻击他们惺惺作态。不管怎么说,公共休息室很少会像今天这么闹哄哄。所有人都蠢蠢欲动地聚在休息室的原因是圣诞就要到了,三强争霸赛今年在霍格沃茨主办,而传说中的圣诞舞会就在下周。
想到这个愚蠢的、只对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开放的、相传和舞伴终成眷侣几率高达80%的舞会,贾斯丁整个人头上笼罩着的乌云(不是比喻,真的是有一团小型的乌云打着闪电悬在他头上)又多了两朵。他把自己整个儿藏在绿色帷幔下的阴影里,试图和休息室的软墙混为一体,不想和任何人交谈。
但命运总是最爱在这种时候惹怒你。范丞丞在休息室的另一端视线锁定了他,一看他满脑门的电闪雷鸣,毫不犹豫地迈开步子穿过人群朝他走来。
“你还没问呢?”范丞丞熟练地一屁股坐上雕花扶手椅的把手,懒洋洋往贾斯丁身边一靠,一手抽出魔杖在贾斯丁头上轻轻挥了挥,看起来非常危险的微型恶劣天气化成一团黑雾消散了。
“你少烦我。”贾斯丁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干嘛破坏我的心理投射。”
“好心没好报。你放团乌云在头上只会心情越来越糟,再说了,你在这里愁云密布他知道吗?人家人气这么高,就算一次两次没答应,被问到第二十次,不答应也得答应了吧。”范丞丞拉开了距离,偷笑着去看金发男孩的表情。不出所料,这个比他小两岁的弟弟看着下一秒就要冲上来和他决一死战。
“诶诶诶,我就那么一说。”范丞丞双手举起做投降状,一边好心劝眼前快爆炸的炸药包,“正廷哥对你那么好,你要是撒娇要他带你去,他肯定不能带别人啊。”
“可我不想求他带我去。我邀请他做我的舞伴,和我要他带我去,是不一样的,你懂吗?”贾斯丁激动地”豁“地一下站起身,动作幅度太大,牵动了扶手椅的重心,范丞丞就这么毫无防备地往右自由落体摔倒在了地上。贾斯丁低着头毫不同情地看他,一脸愤恨:“该死的我为什么是三年级!”
范丞丞揉着屁股,龇牙咧嘴一头雾水地目送那颗不识好歹的金色后脑勺走下地道回房间。
有什么区别啊,你不就是想和他去舞会么?
***

晚餐时间,贾斯丁下台阶的时候远远看到聚在礼堂门口的赫奇帕奇们,这让他下台阶的脚步顿了一下。他的眼睛习惯性地开始在那群黑色长袍黄色围巾中搜索,一眼便看到了要找的人——一来是因为贾斯丁总是在找那个人,二来也因为那个人总是站在人群中央。
贾斯丁阴沉的心情因为出现在视线里的人放了晴,脚下步子轻快起来,忘恩负义地冲身边陪他来吃晚饭的同学潦草挥挥手就往下跑。走近了贾斯丁才发现人群里不只有赫奇帕奇的学生们,还有其他几个学院的熙熙攘攘站了一圈,热闹地在围观什么事。朱正廷背对着他站在人群中央,他对面应该是站着什么人,但朱正廷很高,挡住了对方。从人群外围贾斯丁只能看见朱正廷歪着的脑袋,看不到表情,他心蓦地一沉。
一定是来邀请朱正廷去圣诞舞会的。这是第几次?第十次还是第二十次?范丞丞前天晚上和他扯的那通瞎话这会儿一股脑全回到了他脑子里。
如果朱正廷答应了怎么办?如果朱正廷带了一个可爱的姑娘去舞会,如果以后他身边总是会有那个可爱的姑娘,如果以后自己撒娇比不上那个可爱的姑娘撒娇了怎么办?
贾斯丁忽然很害怕,他惴惴不安地站在原地,没办法再迈开步子往人群里挤。这个位置他听不见朱正廷说什么,所以只是死死盯着褐色的脑袋。
那人挠了挠后脑勺,又扯了扯围巾,然后微微弯腰说了什么。贾斯丁就快冷成块石头的心脏忽然就又雀跃了起来。
没有人比他更了解朱正廷。没有人。
他只要看朱正廷的背影就知道——一定没答应。没有可爱的姑娘,没有别人撒娇。警报解除。
贾斯丁这时候才有了精神,咧着嘴笑嘻嘻地从人群里灵活地钻进又钻出,一下跳起从后面把自己挂到朱正廷背上。
“哥!干嘛呢!”
朱正廷被他勒得往后踉跄两步,转过身来。“你怎么这么晚才来吃饭?”
“我写变形课作业呢。”
朱正廷哈哈笑了两声,“就你?能为了写作业耽误饭点?”
贾斯丁没说话,理直气壮地扯过朱正廷的胳膊就往礼堂走,一边和见怪不怪的高年级獾院学生们点点头——算是“小爷把人带走了”的意思。
“诶,祖宗,我吃过了已经。”
“那你上我们那桌再吃点。”
“你们那桌还能跟我们院吃的不一样啊?”
“当然啊。”贾斯丁把人按下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前,理直气壮地回答:“我们院这桌有我啊。”
朱正廷认命地叹了口气,从餐桌中央拿了一杯南瓜汁,单手撑着下巴别过头看着他:“我竟无力反驳。”
空气中漂浮的白色蜡烛火光摇曳,朱正廷看着自己的眼睛格外明亮。对着这样的眼睛,金发男孩一肚子煞风景的话一句也问不出来。只好挫败地坐下,和朱正廷一边瞎扯淡一边先填肚子。
塞下半只烤鸡、两个蔓越莓蛋挞和一碗凯撒沙拉之后贾斯丁终于从沉甸甸的胃袋中获得了足够的勇气,把话题从闲谈扯上正题。
“哥,刚才聚众搞事你干嘛呢?”他嘴里还塞着一颗小番茄,吐字故意不清不楚,掩饰自己紧张到发抖的声带。
“哦,就是圣诞舞会啊。”朱正廷呷了一口南瓜汁(已经是第二杯了),口气很平淡。
“你约人家,还是人家约你啊?”
朱正廷没有立马回答,只是看了他一眼,又调整了一下坐姿,才有些得意地开口,“你说呢?”
“我说?”贾斯丁在这件事上没什么幽默感,毫无创意地回道,“那肯定是你没约到人家咯。”
“黄明昊!小兔崽子就知道损我。你哥我人气这么高,獾院院草,学生会主席,要是出手能被拒了吗?那当然是我对不起人家姑娘了。唉。”朱正廷假模假样地叹了口气,“这都是我对不起的第十九个姑娘了。”
十九。贾斯丁心里“咯噔”一声。范丞丞那句好死不死的二十次就答应了又适时在他脑海里回荡。
“那,你有想邀请的人吗?”贾斯丁努力用漫不经心的口气发问,其实心脏快要在胸膛里爆炸。
他等了一会儿,没听到回答,忍不住从眼角余光偷瞄,朱正廷低着头专心地用手指摆弄吸管。
“喂,哥。问你话呢。”
“嗯?”
贾斯丁深吸了一口气,盯着朱正廷,挑挑眉毛口气轻浮,全力假装自己只是热情的吃瓜群众,“舞会,你打算请哪个姑娘去?”
“我不知道。”朱正廷也看着他,刚才炫耀自己受欢迎的得意劲儿忽然不见了,只是干巴巴地说,“可能就答应下一个来约我的吧。”
贾斯丁脑中警铃大作。二十。朱正廷真的要答应第二十个去邀请他的人了。

***

房门被“砰”地一声撞开。范丞丞大汗淋漓地出现他房间门口,地牢的绿光在身后阴森闪烁,贾斯丁大下午的躺在自己床上被吓了一跳,第一次理解其他院为什么说他们斯莱特林的地牢令人毛骨悚然。
“正……朱……那谁……我的天老爷啊……”范丞丞弯腰喘着粗气,一手撑着门框,仿佛刚被队长要挟着猛练了三小时魁地奇又在黑湖游了个来回。
贾斯丁在床上优雅地坐起身,一脸嫌弃地等范丞丞顺过气儿。
范丞丞动作夸张地朝着(想象中)獾院的方向猛指,“朱……正廷……狮院、姑娘……请……圣诞舞…喂!”
贾斯丁在姑娘两个字冒出来之后,请字出来之前就一阵风一样从范丞丞身边飞驰而过了。
“贾斯丁!你去哪?你进不去……哎唷我跑不动了啊。你进不去赫奇帕奇休息室啊!”

***

贾斯丁落汤鸡似的站在堆在石槽上的木桶前,从头到家散发着浓浓的酸味(不是比喻),头发上还滴着醋。
在赫奇帕奇地下室里的人显然听到了动静,桶盖打开,露出了后面的入口。几个獾院的高年级生从里面走了出来,一脸惊奇地看着狼狈的金发男孩,随即爆发出一阵哄笑。
贾斯丁握紧拳头,深吸了一口气,绷着脸尽力维持其实早已荡然无存的颜面:“麻烦叫朱正廷。”
两分钟后,那张熟悉的脸出现在了木桶后面。贾斯丁狼狈地拧着被醋浇得湿透的袍子,赌气地瞪着对方。朱正廷显然还没有搞清楚面前的状况,眼神里充满疑问。但他还是当机立断,直接把人拉进了地下室,贾斯丁一路滴着醋,跟在他后面。
刚才胸口堵着股混杂着恐慌、莫名其妙的愤怒、以及一点点嫉妒的冲动,贾斯丁不管不顾地跑过蜿蜒变换的长长走道,一口气穿过整个学校跑到地下一层。但现在被朱正廷拉着一路穿过獾院温暖的公共休息室和过道,他那点鼓得跟气球似的一时冲动都“噗”地消失了。
这是他第一次来朱正廷的房间。事实上,贾斯丁当时并不知道,这是赫奇帕奇学院一千多年来第一次有学院外的人进入。
大概是因为朱正廷今年是学生会主席,他的房间只有自己一个人住。朱正廷的房间和贾斯丁自己的房间布置相似,只不过不像蛇院阴暗湿冷的地牢,窗外偶尔出现巨乌贼和其他魔法生物,獾院的房间明亮温暖,阳光直射进来。房间里摆放着发出暖光的铜制灯具,墙上挂着黄色的帷幔。
“赶紧给我去洗澡。”朱正廷翻出了毛巾和备用睡衣往他手里一塞,头冲着墙上的一扇铜门方向一点。
“你还有自己的浴室?”贾斯丁暂时忘记了自己风风火火冲过来的目的,被学生会主席奢华的待遇吸引了注意力。
“不洗你就这么酸着回去吧。”朱正廷双手抱臂,皱着眉头打量他。
贾斯丁灰溜溜地抱着毛巾进了浴室。
他洗完澡以后在宽敞的浴室里磨蹭了好一会儿。毕竟刚才过来的时候没过脑子,一时冲动就闹了这么一大出。这会儿冷静下来,他终于发现该苦恼一下要怎么解释这出乌龙。此刻他那能与拉文克劳媲美的聪明脑瓜突然失灵,什么像样的理由都想不出。
“贾斯丁,别磨蹭了。快给我出来。”
贾斯丁慢慢吞吞拉开门,朱正廷盘腿坐在床上拍了拍床垫,示意他过去。贾斯丁就穿着对方的睡衣,垂着脑袋磨磨蹭蹭走了过去,坐在了床尾。
朱正廷让他把脚搁在赫奇帕奇独有的铜制暖床炉上,“这个季节还有点冷,你靠着,别感冒了。”
贾斯丁木讷地点了点头,习惯性接收朱正廷的照顾。
“黄明昊。”
贾斯丁瞬间头就大了。唉,朱正廷一喊他大名准没好事,肯定又要开始说教。
“我跟你说没说过敲错了木桶它会喷你醋?”
贾斯丁抱腿坐在床上乖巧地点头。
“那你还敲?!”朱正廷对着他脑袋就是“啪”地一劈,“傻吗你?”
贾斯丁揉了揉脑门,委屈巴巴地用小狗眼神看着对方。
朱正廷假装凶狠地继续瞪了他几秒,最终一脸拿他没办法的样子败下阵来。
“你这么急着找我干嘛?”
贾斯丁心虚地垂下了视线,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丞丞和你说什么了?”
贾斯丁猛地抬起头,差点扭到脖子。
“贾斯丁,老实说,你是不是想去圣诞舞会?”
“我……”朱正廷看着他的眼神太过坦率,就好像两个人还都只是小小朋友的时候,10岁的朱正廷问4岁的他是不是想去小区的儿童乐园玩沙子。可是这不是现在的他想要的。贾斯丁在心里向主虔诚祈祷,然后闭上眼睛,仰头皱着脸问,“那你答应那个什么格兰芬多的姑娘了吗?”
“没有。”
贾斯丁睁开了一只眼睛,朱正廷似乎突然心情很好,笑眯眯地看着他。
“可是,不是第二十个吗?”
“她还没问,被我打断了。”
“哦。”
“所以,你想去吗?”
“我只有三年级。”贾斯丁答非所问地说了句心里话。
朱正廷眼睛里笑意更浓了,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
金发少年这回终于沉不住气,自暴自弃地垂着脑袋说,“赫奇帕奇的朱正廷同学,学生会主席朱正廷同学,虽然我只有三年级,但你要和我一起去圣诞舞会吗?”
朱正廷整个人朝后一仰,两手垫在脑后靠在了床上松软的一堆枕头上。“看在你是第二十个来邀请我的份上。”朱正廷伸腿轻轻踢了踢贾斯丁的屁股,嘴角微微扬起,“虽然你是三年级,但主席还是答应你了。”
其实贾斯丁如果这时候抬头就会看到,朱正廷隐在的发丝下的耳朵尖是红色的。不过贾斯丁同学忙着在内心放烟花庆祝,错过了这个绝妙景色。

***

范丞丞有一张金口。但范丞丞有时候会用他的金口传递虚假消息。
贾斯丁在心里给蛇院的这位哥哥记了一功又记下一过,功过相抵,好吧,还能做朋友。


TBC.




评论(23)
热度(266)

© 向阳一只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